2014年4月14日

[旅遊 - 日本] 日本東京自由行初體驗 - 預備與規劃


四月五日 星期六

自從有了上次新加坡自由行成功經驗之後,牛媽我愛上了自由行的自由與規劃的樂趣,而我的膽子也愈來愈大,這次決定挑戰日本。可是決定了大目標之後,我的煩腦來了,日本這麼大的一個國家,每一個地方都想去,但我到底要去那一區塊玩呀? 最後其實還是很俗辣的選擇了「東京」,這個書店及網路旅遊資訊多到不行的都市,我想,只要做足功課,要迷路應該是很困難的。

班機還是選擇長榮,這個飛行記錄優良的公司。有人也許會問為什麼不選擇廉價航空,這樣可以節省不少旅費呢! 如果仔細一看,廉價航空所提供的航班時間都不是那麼的漂亮,當然啦! 如果只有我們夫妻倆,選擇廉價航空根本不是問題,但我可是帶了一個小小孩,(呃! 其實快五歲也不小了),要是孩子睡不飽,我的頭就大了,出一趟遠門,我可不想自找麻煩。廉價航空這個選擇還是過幾年再說吧!

有了上次新加坡環球影城的經驗,這次並不打算帶孩子去迪士尼樂園,牛媽我自已也沒去過迪士尼,因為樂園的設施有些有身高的限制,新加坡環球影城雖然孩子也玩的很高興啦! 不過迪士尼還是明年再說吧! 


2011年10月13日,小人國之身高未滿殘念之旅


既然不走「歡笑樂園」的路線,我想也不能走「宗廟神社參訪」、「文青藝術人文」或「藥妝失心瘋」路線,不然不到第三天,小子可能就吵著要回家,思來想去,對於這個火車控,最適合的安排莫過於「鐵道之旅」和「溫泉聖地巡禮」,溫泉其實對小孩來說就是玩水咩! 初步的構想出來之後,箱根溫泉及倉這兩個地點很自然的就浮現了。


日本鐵道吸引人之處,不外是班次時間準確到不行、各式豐富鐵道類型、舒適的搭乘空間、漂亮乾淨的火車外型等等,對於火車控,我想這個是非常好的一個行程。至於箱根,則是日本知名的溫泉勝地,位於東京鄰近地區,交通非常便利,溫泉、富士山、大自然、美術館,一次滿足,而且最出名的莫過於擁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可以乘坐,阿母我這樣的安排小子應該不會感到無聊吧! 哈哈! (得意)

路線搞定後,再來就是飯店的選擇,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的飯店選擇在交通方便之處,以利於之後的行動及部分行李的寄放,新宿就變成我們的首選,不想有太趕的行程,所以打算倉附近住一天,箱根安排住二天,最後回到新宿再住二天。

4/5 新宿 -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
4/6 藤沢 - 8 Hotel
4/7 箱根 - 季之湯 雪月花
4/8 箱根 - 季之湯 雪月花
4/9 新宿 -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
4/10 新宿 -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

這樣就結束了嗎? 不,想要參訪的點是什麼? 還有各地點間的移動要乘坐什麼交通工具,班次是否銜接的上則是接下來的工作,奮鬥了許久之後,大概行程終於出來了。


4/5 星期六(土曜日) 台灣 ~ 新宿Shinjuku (宿:小田急南悅飯店)
1. 長榮班機 BR198,8:50桃園第二航廈 ~ 13:15成田(Narita)第一航廈
2. 搭JR的N’EX,從成田(Narita Airport Terminal 1) ~ 新宿(Shinjuku)
3. 新宿車站「サザンテラス口」Southern Terrace口出來,走回飯店放行李
4. 附近晚餐,藥妝掃貨

4/6 星期日(日曜日) 新宿Shinjuku ~ 藤沢Fujisawa (宿:8 Hotel)
1. 小田急新宿車站搭乘電鐵至藤沢
2. 走回飯店放行李
3. 至江之電的藤沢車站坐江之電到江之島站下車,逛江之島
4. 從江之島走到湘南單軌江之島車站坐湘南モノレール,終點站在大船
5. JR大船站搭JR回藤沢

4/7 星期一(月曜日) 藤沢Fujisawa ~ 強羅Gora (宿:季之湯 雪月花)
1. 買「江之電一日乘車卷」,乘坐江之電,延途下車遊玩
2. 回飯店拿行李,搭JR東海道本線至小田原
3. 小田原購買箱根三日周遊卷,進入箱根
4. 強羅站下車,回「季之湯 雪月花」飯店放行李

4/8 星期二(火曜日) 強羅Gora ~ 強羅Gora (宿:季之湯 雪月花)
1. 使用周遊卷自由乘坐下交通工具,前往各景點
    箱根登山電車 - 彫刻之森下車前往彫刻之森美術館
    箱根登山纜車
    箱根空車纜車 - 大涌谷下車賞富士山、吃黑蛋
    箱根海賊觀光船
    箱根登山巴士 - 宮城野下車前往早川堤賞櫻

4/9 星期三(水曜日) 強羅Gora ~ 新宿Shinjuku (宿:小田急南悅飯店)
1. 強羅公園
2. 回飯店拿行李,搭JR東海道本線至小田原

4/10 星期四(木曜日) 新宿Shinjuku (宿:小田急南悅飯店)
1. 目黑川賞櫻 (後來臨時改為參觀藤子.F.不二雄博物館)
2. 淺草寺

4/11 星期五(金曜日) 新宿Shinjuku ~ 台
長榮班機 BR197,14:15成田(Narita)第一航廈 ~ 16:50桃園第二航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